皖西学院与北京食品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共同主办“农产品精深加工与功能食品资源开发国际论坛”
  • 发布时间:
    2021-05-14
  • 发布人:
    熊延椿
  • 浏览次数:
    53

2021年58日,由北京食品科学研究院和中国食品杂志社《食品科学》杂志、《食品科学与人类健康》杂志、北京中酿杂志社《中国酿造》杂志、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大学、国家枸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皖西学院共同主办的“农产品精深加工与功能食品资源开发国际论坛”在银川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大会主旨报告之后,分别开展了“农产品精深加工专场”、“功能食品资源开发专场”、“食用菌专场”、“谷物产品加工专场”、“葡萄与葡萄酒专场”、“枸杞专场”、“核桃精深加工与资源开发创新专场”、“青年学者专场”、“博士研究生专场”、“硕士研究生专场”等十七个论坛专场,来自国内外的180余位行业专家做了精彩学术报告,全国各地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300余名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论坛会。

  

科研处处长韩邦兴教授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在简单介绍皖西学院的基本情况之后,希望本次会议能成为契机,一是推动本领域、本学科的合作研究和资源共享,进一步开展深层次、高水平的交流合作与协同创新,联合攻克技术瓶颈;二是推动跨领域、跨学科的科技创新和产学研合作,联合生物医药、大数据、人工智能、高端装备等领域,发挥跨学科优势,帮助和推进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三是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积极用好政策红利。他也诚邀各位专家莅临安徽大别山指导工作,为进一步服务大别山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举办本次会议,不仅提升了皖西学院在农产品加工行业知名度,扩大了皖西学院的对外交流与合作,也让大家充分了解到农产品加工行业的发展现状,认识到皖西学院食品等相关学科与兄弟院校在发展理念、科研水平等方面的差距,为食品科学与工程等相关学科建设思路的明确、学科方向的凝练、发展方向的确定提供积极帮助,明晰了皖西学院生物食品类学科应该以中药学高峰学科为依托,以药食同源为主要方向,以深加工产品开发为目标,促进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设思路,进一步夯实了皖西学院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基础,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皖西学院服务地方产业的能力与水平。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陈存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交流会。会议期间,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皖西综合试验站站长韩邦兴考察了宁夏枸杞产业领军企业——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的枸杞种植基地,商谈了双方的合作与交流。(图、文/张莉  审核/陈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