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18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特等奖
  • 发布时间:
    2018-12-25
  • 发布人:
    熊延椿
  • 浏览次数:
    292

根据中国商业联合会1224日“关于发布2018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的公告”,经中国商业联合会组织初评、专家评审、评审委员会审定通过等环节,共评出2018年度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312项,其中特等奖12项、一等奖79项、二等奖83项、三等奖138项。

  

皖西学院联合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九仙尊霍山石斛股份有限公司、霍山县天下泽雨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霍山县长冲中药材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申报的成果“道地药材霍山石斛种质创新与产业化开发”荣获特等奖。皖西学院多年来协同创新,产学研合作,深耕大别山革命老区,着力地方特色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尤其是近年来在安徽身115产业创新团队、中药学国内一流学科、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皖西综合试验站、安徽省中药资源保护与持续利用工程实验室的支持下取得了系列成果。本次获得全国商业科技进步特等奖是校党委行政实施科研兴校战略,大力推进应用型学科建设工程背景下,建设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的又一重要成果。

中国商业联合会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注册登记的全国性行业组织,每年均推荐申报国家级科技奖励项目,业务主管单位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负责“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和“中国商业联合会服务业创新奖”的组织、评审、颁布和应用推广。(图、文/戴军  审核/陈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