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产业一线调研霍山石斛产业发展
  • 发布时间:
    2021-09-07
  • 发布人:
    熊延椿
  • 浏览次数:
    47

91日,皖西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志传,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乃富一行前往霍山县石斛种植基地、霍山县中药产业中心等调研指导产学研工作。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陈存武、科研处副处长刘东等陪同调研。

上午,在霍山县天下泽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成的陪同下,黄志传一行先后考察了“霍山石斛文化馆”、“霍山石斛林下仿野生种植基地”,详细了解道地药材霍山石斛的产业发展现状,并就如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升皖西学院服务地方产业水平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黄志传一行来到霍山县中药产业发展中心及安徽省霍山石斛中药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霍山县人大委常会副主任华心扬、霍山县中药产业中心主任潘明柱等陪同调研,双方就霍山石斛产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今后的努力方向、政府在产业发展中的角色定位等进行详细讨论,共同为石斛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出谋划策。

霍山石斛位列我省“十大皖药”之首,也是为我校服务地方西山药库建设以及绿色发展的首位中药材品种,霍山石斛产业的良好发展将会为我市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支撑,相信此次调研所形成的成果会有效助推霍山石斛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图文/王威  审核/陈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