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邀请甘肃中医药大学王引权教授开展科研交流
  • 发布时间:
    2019-09-23
  • 发布人:
    熊延椿
  • 浏览次数:
    316

2019921日下午,生工学院在A302开展科研交流,邀请中药学领域知名专家、甘肃中医药大学王引权教授指导青年教师科研工作,赵群、朱富成、卫培培等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各位青年教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研究过程中出现的有关问题,并就相关课题向王老师请教。王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对咨询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细致分析,并提出建议,让青年教师受益匪浅。结合问题分析,王老师还详细介绍了中药材的研究方法以及道地药材的最新研究进展。并以当归为例,详细地介绍了海拔梯度对药用植物品质形成影响及其如何利用分子手段研究分析高海拔对药用植物当归品质的影响,特别是高海拔上的高强度紫外线照射。

交流会后,王老师实地考察了植物细胞工程安徽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九仙尊霍山石斛有限公司,对我校在中药学领域的科研实力印象深刻,并表示将进一步创造合作的机会。

王引权教授是甘肃省“333科技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甘肃省领军人才,中药学学术带头人、药用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所长,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甘肃省扶贫项目咨询委员会委员,甘肃省引智项目专家评审委员会委员,甘肃中医药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甘肃中医学报》编委。德国联邦农业研究院(FAL)访问学者。

通过本次交流,进一步拓宽了青年教师的科研视野,王老师的科研思路也对青年教师科研起到很好的指引作用。(图、文/卫培培  审核/陈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