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金银花技术培训,抓好秋季施肥清园 ----西山药库人才培训第二十一期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56

为提升地方药农的种植加工技术,支持金银花产业创新升级,拓展金银花产业在当地的影响力和带动力,进一步发展壮大乡村经济,923日,皖西学院西山药库研究院、国家中药材技术体系皖西综合试验站、市一谷一带办、市中药材产业协会、裕安区农业农村局,六安和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在裕安区固镇梁郢村举办一场金银花种植和初加工关键技术培训和现场观摩会,当地种植金银花的四十余名药农参加了培训。国家中药材技术体系皖西综合试验站成员现场调研了连片金银花种植情况和病虫害情况。

近年来,六安和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裕安区的固镇、丁集以及金安区的三十铺镇种植金银花二千六百余亩。该公司不断探索延伸产业链条,逐步形成金银花种植和初加工(研发)的新型产业,目前产业发展势头強劲,带动了当地部份农户产业增收。

为了办好培训工作,西山药库研究院培训项目组编制了培训教材,培训采用讲解理论知识与现场观摩操作相结合,帮助药农增強对金银花种植和初加工技术的认知度,提高实践操作能力,取得较好收效,不仅为皖西学院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添砖加瓦,也进一步提升皖西学院服务地方中药产业的应用能力。

(图、文/邓辉  审核/陈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