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暖心、用心——生工学院圆满完成2022年迎新生和入学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0
浏览次数:41

金秋九月迎新生,志愿服务暖人心。在这播种希望的九月,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制定了贴心温暖、细致周密的方案,欢迎朝气蓬勃的2022级新生。为了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校园新生活,书写大学新篇章,生工学院贴心、暖心、用心开展迎新生和入学教育工作。

99日早上六点半,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序幕。生工学院团委、学生会、易班分站成员及学院各班级志愿者带上工作证,穿上志愿服,在皖西学院南门接待点翘首等待2022级的学弟学妹们。生工学院班子成员与各位新生辅导员先后来到迎新工作现场,现场协调解决新生入校及后勤保障问题。生工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党员也到达迎新现场,把党日活动融入到迎新工作中,为新生讲解专业概况并帮忙搬运行李。师生党员和志愿者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服务新生,展示生工学院风采。

为帮助新生更好了解学院概况、尽快熟悉大学生活,生工学院于916日至18日开展为期三天的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916日晚,生工学院院长陈存武从学校概况、学院发展、专业发展和专业学科建设等方面给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建设情况,展示了学院多年来取得的成就,并为新生规划了未来发展方向。生工学院副院长陈乃东从知识结构、能力结构、课程结构等方面讲述了生工学院教师的科研概况,并向大家介绍了今后如何参与老师的科研,勉励大家要积极主动向老师们请教学习。

917日,生工学院党委书记宣平详细讲解了校史院情、形势政策教育,他指出我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人才众多,完全具备同学成长成才的客观条件,勉励同学们要有发扬“三特别”精神,珍惜大学时光,不负青春,不负韶华。随后,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以国家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八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亲切叮嘱,让新生们不要忽视安全,要自主树立安全理念,提高危险防范意识,做一名安全宣传员和践行者。生工学院副院长佘德勇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创新创业、实习实践,培养方案、学制和学分方面的相关政策,希望同学们通过四年的学习能够熟练掌握专业知识,成为从事专业岗位的高级应用人才。生工学院团委负责人张光健带领新生学习团员手册和团组织关系转接说明,并介绍了生工学院团学特色活动。

918日,生工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参观学院展厅、中药材标本馆、动物标本室、大别山药用植物园和宠物医院,陈乃东、徐涛、姚厚军、何燕飞就上述地方的情况向新生分别作出详细讲解,同学们兴趣盎然,对生工学院和专业的了解更加深刻

青春正当时,不负好时光。此次迎新系列活动的开展,让生工学院的“小萌新”们都感受到了新环境中新温暖、新气象、新专业和新发展,对生工学院有更全面和直观的了解,对所学专业有更深和更宽的认识2022级新生满怀对未来的向往之情,决心相约月亮岛畔,在青春的道路上共同启航大学新征程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成为报效祖国的栋梁之材。

/沈慧雯、孙东园/学生会宣传部、团委宣传部审核/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