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枫斗生产技能培训,规范枫斗加工非遗工艺 ----西山药库人才培训第二十期
发布时间:2022-09-19
浏览次数:15

霍山石斛枫斗加工工艺为我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进一步规范霍山石斛枫斗加工工艺,着力提高企业员工的霍山石斛枫斗生产加工专业技术,确保霍山石斛地标产品品质,助力”西山药库”建设,97日至9日,皖西学院西山药库研究院、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皖西综合试验站、霍山县中药产业发展中心、六安市中药材产业协会联合在霍山县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举办了为期3天的霍山县2022年度中药炮制(霍山石斛枫斗加工)技术培训班,并组织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考核认定工作。全县石斛生产经营主体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教学与现场实际操作相结合,分别讲授了中药炮制技术、中药材产地加工规范、霍山石斛枫斗加工工艺。我院教师邓辉副教授参与培训,并作为评审专家参与了实操考试考核。为提升霍山中药行业和霍山县石斛产业加工人员的职业技能,打造石斛产地加工专业化队伍,开启霍山县石斛从业人员的职业化、专业化进程,为助推霍山县石斛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进一步体现皖西学院在霍山石斛产业发展过程中不可缺失的技术支持作用。

(图文/邓 辉 审核/陈存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