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行,促合作,助振兴 ——生工学院相关教师走访霍山县药企助推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2-08-29
浏览次数:15

为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推动地方产业发展,2022825日上午,科研处刘东副处长带领生工学院中药学相关专业的青年博士,在霍山县中药产业发展中心协调下,赴回音必集团安徽制药有限公司、安徽勤善堂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乐然堂药业有限公司、霍山县华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安徽斛生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中药企业进行走访。

在回音必集团安徽制药有限公司,博士们参观中药提取生产车间,交流中药生产情况,随后与公司副总经理朱琴、质量副总经理李琼等开展座谈,就中药大品种二次开发、产品系列化发展等进行交流。

在安徽勤善堂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期间,公司负责人带领博士们参观企业药品、保健食品生产车间,就企业生产认证、品种开发等进行探讨交流。随后,在安徽乐然堂药业有限公司,博士们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厂区扩增、生产线布局及新品种申报等问题进行交流。

在霍山县黑石渡镇杜家冲村华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博士们参观了桑黄、灵芝、石斛、竹荪种植基地,了解药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及中药产业链上游种植企业需求。

最后,生工学院一行前往安徽斛生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仿野生石斛基地、交流石斛种植、产品开发情况。本次企业走访为青年博士深入了解地方产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同时增进了校企交流,为推进产学研合作提供了契机。

(图文/苏婷  审核/陈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