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召开《制药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修改论证暨工程教育认证 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7-25
浏览次数:52

为进一步修订完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对接工程教育认证。723日下午,《制药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修改论证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启动会在A301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国家教指委制药工程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合肥工业大学姚日生教授、临沂大学药学院院长王振教授、南京工业大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南教授进行指导。皖西学院副院长孔敏、皖西学院教务处处长刘仁金出席会议,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制药工程专业全体授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陈存武主持。

孔敏首先向三位专家致欢迎词,对他们参加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皖西学院的基本情况。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陈乃东对工程教育认证的基本情况及流程进行了介绍,汇报了制药工程专业在工程教育认证方面的前期准备工作,并详细汇报了最新修订的《制药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三位专家结合自身在制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的丰富经验,分别对认证工作和培养方案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随后制药工程专业授课教师与专家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最后,刘仁金指出了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对培养方案的修改提出建议。他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充分认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重要性。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学校最新文件精神和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全体教师要存在危机意识,增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紧迫感。

会议结束后,生工学院领导班子就制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下一步工作做了统筹部署。(图、文/郝经文、臧永军 审核/陈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