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保健品生产管理规范和种植生产加工技术培训会 ——西山药库人才培训第十八期
发布时间:2022-07-22
浏览次数:33

为了进一步提升灵芝经营主体种植、加工和市场管理等方面的知识技能,加快“西山药库”建设步伐,助推林药产业提质增效。79日,由皖西学院西山药库研究院、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皖西综合试验站、市一谷一带办、金寨县中药产业中心、市中药材产业协会、县灵芝产业协会联合举办,安徽芝神堂药业有限公司承办的“灵芝保健品生产管理规范和种植生产加工技术培训会”在金寨举行,50余家灵芝经营主体及各乡镇中药产业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伊始,市中药材协会秘书长李正阳代表主办方作开班动员,期望学员们抓住机会、认真学习领悟,切实提升技术水平。培训会上,安徽金寨乔康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翠萍受邀结合生产过程详细讲解了灵芝种植、加工、储运过程中关键控制技术,金寨灵芝优势及产业发展现状,初步解决了灵芝种植户的技术困惑。

随后县市场监管局执法大队大队长舒畅通过一些现实案例,讲解了灵芝依法生产、规范经营、正当竞争等问题,特别是宣传用语、产品标签、微生物污染控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加工授权、商标授权等方面的注意事项,为企业的品牌建设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培训会最后,县中药产业中心主任杜继甫作总结发言,在介绍金寨县上半年中药产业发展情况的同时,他也指出了中药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我们服务地方中药产业提出的更高要求。

开展西山药库专业技术人才培训是西山药库研究院建设发展项目的内容之一,自项目实施以来已经完成十七期、二十余个药材品种、超过2500人次培训,发放资料3000余份,有效提升了中药产业一线技术人员的操作技能,推动中药种植业的技术提升,体现出皖西学院在地方中药产业发展中应有的贡献。(图、文/黄士平  审核/陈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