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生工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诵读红色经典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7
浏览次数:144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热情。202274晚上,生工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于线上开展红色经典诵读主题党日活动。   

《大写的中国》、《沁园春·雪》、《青春中国》、《党旗颂》、《青春的赞歌》、《旗帜更鲜艳》……一部部红色经典展现在大家眼前。参与诵读的党员同志声情并茂,用一段段历史的陈述、一篇篇红色的经典、一首首熟悉的诗词,或激情高昂,或娓娓道来,或自扣人心,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红船伊始历经百年,带领中国人民让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辛路历程和光辉成就。

随后各小组成员对诗歌讨论自己的感悟。诗歌的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作者对于青年的赞扬与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回望革命年代里,无数青年为中国之崛起而奉献出自己的生命。我们的祖国从泥泞中走来,一步步走到如今,我们也更应牢记历史。诗歌中的五四历史,使党员同志们深切感受到那时青年们的赤诚爱国之心。红色经典是我们民族文化的瑰宝,启迪一代又一代人上下求索,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砥砺前行,最后党支部副书记高韵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红色经典诵读活动,重温党的经典,使全体党员同志更加深入了解党史感悟革命先辈坚定的信仰、伟大的情感、奋斗的人生,助力大家养成浩然正气的人生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之间的凝聚力。

/吴蒙娜 图/高韵  审核/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