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举办2022年第一期“青年教师科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25
浏览次数:204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明确科研方向、确定奋斗目标、开展科研工作。424日下午,生工学院以辅导国自然项目书为契机,采取腾讯会议方式,举办2022年第一期“青年教师科研交流会”。上海中医药大学李后开、柯细松,中国农业科学院周文等皖西学院大别山学者特聘教授,以视频方式远程辅导。交流会由院长陈存武主持,学院部分青年博士参加交流会。

会上,首批发言的毕少帅、陈俊、都斌斌分别就各自国自然的项目书内容、目前实验开展情况及下一步科研计划等进行了交流分享。三位老师分别从国自然项目的立意选题、科学假说、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已有工作基础、年度工作计划等方面,逐一进行详细指导,博士们深受启发。在交流分享过程中,更多博士加入到视频会议,会议持续三个多小时。通过这种点对点的交流分享,博士们对项目书的修改有了新的认识、对后期科研工作也有了新的安排。尤其是老师们对项目书审核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让青年博士们深受教育。

青年教师是科研主力军,也是未来发展的希望。三位老师身在上海,心系皖院,对生工学院能引进这批学科交叉明显、科研各有特色的青年博士深感欣慰,同时也对青年博士们能否发挥各自的特色优势,继续开展应用型科研提升科研水平,心怀关爱。“青年教师科研交流会”就是三位老师主动提出并开展的,今后将继续开展并逐渐常规化,以推动建立良好的学科交流氛围,进一步提升生工学院学科建设水平,为皖西学院的发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文/陈俊  审核/陈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