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下经济相关政策和林药复合经营关键技术培训观摩 ——西山药库人才培训第十六季
发布时间:2022-03-11
浏览次数:29

为着力提高广大药农的林下中药材种植技术,加快“西山药库”建设步伐,助推林下产业经济提质增效,34日,由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皖西综合试验站、市一谷一带办、西山药库研究院、霍山县林业局、霍山县中药产业发展中心、市中药材产业协会等单位共同举行的“西山药库林下经济相关政策和林药复合经营关键技术培训观摩会”在中国中医药霍山石斛科技有限公司举行。霍山县部分林下石斛种植企业和种植大户共30余人应邀参加了此次培训观摩会。

林药复合经营可以增加林下植被种类,减少水土流失,增加森林生态系统稳定性与抗逆性,是协调发展的生态农业模式,是提高林业综合效率以及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途径。

培训会由霍山县林业局、霍山县中药产业发展中心负责同志讲解林下经济相关产业政策,中国中药霍山石斛科技有限公司孙大学总经理讲解霍山石斛林下栽培关键技术,并进行现场观摩指导。

近年来,依托皖西学院的科技力量,霍山县充分发挥丰富的林木资源优势,积极探索立体林业种植模式,在林下中药材产业发展上做文章。可以预见,随着中医药康养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在不久的将来,林下中药材种植将逐渐成为霍山县林业产业转型升级、壮大村集体收入和带动当地群众致富增收的新路子。(图文/生工学院 审核/陈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