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大别山学者特聘教授开展国自然申报辅导会
发布时间:2022-03-04
浏览次数:27

为扎实推进我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升申报质量, 227日下午,生工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邀请皖西学院大别山学者特聘教授李后开,柯细松和周文教授进行线上辅导把脉,会议由院长陈存武主持,部分申报2022年国家基金的青年博士参加辅导会。

辅导会从下午13:30开始。在提前审阅申报书初稿的基础上,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交流方式,三位专家分别结合各自优势,先后逐一为14位申报基金的青年博士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和点评,具体包括申报书的框架结构,初稿中存在的申请代码、代表作选取、申请书送审等各类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同时专家们建议,先要吃透基金申报指南,并对申报书做好反复凝练、修改打磨。专家们还结合自身丰富的申报经验,介绍了基金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总结了自己作为评审人在同行函评过程中的一些感想,以及需要规避的常见错误。整个辅导过程持续近五个小时,三位专家始终在线,逐一点评,为各位博士提出了细致的修改建议,协助打磨。

最后,三位专家分别勉励青年博士在申报国家基金的过程中要有坚韧不拔的韧劲、久久为功的信心;要结合修改建议,对申报书反复地打磨、完善;要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把申报项目打造成精品,力争早日立项,为自己、也为学院的科研增添硕果,共同促进中药学学科发展。

上海中医药大学李后开、柯细松,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周文,湖北中医药大学刘大会等四位教授,是皖西学院第二批柔性引进的大别山学者特聘教授,也是皖西学院中药学高峰学科带头人,他们先后从不同层面为皖西学院中药学高峰学科建设做出诸多贡献。

(图、文/生工学院  审核/陈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