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鸿升杯”2020年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皖西学院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873

各学院: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源远流长的中华茶文化,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探索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新途径和新方法。通过大赛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经研究决定举办“鸿升杯”2020年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皖西学院校内选拔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参赛对象

皖西学院全日制在校大学生,以个人和团体形式参加。

二、竞赛内容和要求

(一)竞赛内容

竞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团队或个人选手完成茶文化知识竞赛、茶文化创新作品竞赛二个单项。

(二)竞赛要求

1.团队或个人参加完茶文化知识竞赛成绩合格后方可参加创意茶艺表演、茶文化创新作品竞赛;参加团体赛的,需团体每位成员茶文化知识竞赛在60分(含60分)以上;参加个人赛的,个人茶文化知识竞赛在60分(含60分)以上;

2.报名参加团体赛的,团队人数为3-5人。

3.参赛选手不可以同时报名参加团体赛和个人赛。

4.团队或个人提交报名表时必须确定指导老师。

5.本次选拔赛共推送省赛名额共3组(团体+个人)。

三、竞赛试题

茶文化基础综合知识,闭卷笔试,为选择、判断客观题。

参考资料:丁以寿编著,《中国茶文化》,安徽教育出版社,2011年。

四、竞赛时间、地点

(一)报名时间:2020102621:00前将报名表(见附件)纸质一份交至张振处,逾期不接受报名。

(二)茶文化知识竞赛:20201030日晚,地点另行通知。

(三)茶文化创新作品:2020102821:00前提交至张振处。

五、成绩评定

(一)评分标准

1.茶文化知识竞赛(45%

个人和团体赛全体队员均需参加茶文化知识竞赛,每位成员茶文化知识竞赛在60分(含60分)以上进入选拔排序,团队最终成绩以全体队员成绩的平均分计入总分进行排序。

2.茶文化创新作品(占总成绩55%

茶文化创新作品需立足于中国茶文化发展的大背景,围绕茶文学艺术作品创作(涉茶主题诗歌、散文、小说、影视戏剧剧本、书法、篆刻、雕塑、绘画、音乐、歌曲、微电影、影视戏剧表演、摄影等)、茶文化创意设计(茶叶及茶文化产品包装设计、茶馆及茶空间建筑设计、茶馆及茶空间装潢设计、茶具设计及产品、茶文化网站网页设计等)、茶文化创业计划文案等来完成,形式不限。个人赛作品不得与团体赛作品重复。

1)茶文化创新作品必须符合茶文化的主题,内容完整,创意新颖,见解独到。思想深刻,与现实联系紧密。

2)根据文本、作品的主题立意、创新性、思想性、实用性等要素,综合评分。

(二)评分方法

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本次竞赛各项成绩按照百分制计分。

总成绩()= 茶文化知识竞赛成绩×45%+ 茶文化创新作品竞赛成绩×55%

参赛团队或个人放弃任何一个单项将不参与比赛总分排名统计。

六、奖项设定

根据报名情况和比赛结果确定获奖等级,获奖者将获得获奖证书和相应的专业实践学时。学校将根据比赛结果,择优遴选若干作品参加安徽省相关比赛。

七、联系人

  振,电话:13965585975      QQ1628974122

 

 

 

共青团皖西学院委员会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

20201023

附件:茶文化活动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