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开展2020年资助诚信月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7
浏览次数:180

为了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广泛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普及征信及信用相关知识,发挥资助工作的育人作用,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诚信形象,构建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根据皖西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生工学院于5月至6月开展了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学院各辅导员通过线上形式召开了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为大家解读相关资助政策的同时强调诚信的重要性及失信的危害性,教育获得奖助贷的学生要诚信更要懂得感恩,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同时,在班级群发起广泛讨论,大家畅所欲言,谈谈自己对诚信的理解,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了诚信的重要性。

举办资助诚信征文比赛。学院在全院范围内进行资助诚信征文征集,让受助的同学将内心的真实感悟写下来,进一步提升受助学生对诚信价值观的认同。后期学院对上交的论文组织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纪念奖品。

组织线上诚信宣誓活动。为了使毕业班贷款学生及时完成网上贷款确认工作,毕业后及时履行还款承诺,做诚信大学生,通过线上录小视频的形式进行宣誓活动,向毕业班贷款学生强调网上贷款确认的重要性。

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线上宣传。学院利用团总支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诚信的内涵,诚信的重要性及失信的危害,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讲诚信、恪守诚信,做诚信大学生。

进行资助诚信海报设计。积极发动学生根据自己的所感所想,联系资助诚信主题,进行资助诚信海报设计,将自己真实的感想表达出来,进一步提升受助学生对诚信价值观的认同。

一直以来,生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及诚信教育工作,通过线上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资助政策,意识到诚实守信的重要性,有效地引导广大学生恪守诚信,成长成才。(图、文/熊延椿   审核/余学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