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生工学院各团支部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7
浏览次数:15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各团支部于20204月举办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抓牢理论学习,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加强对各团支部的“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思想、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学习,能够使青年学生们铭责任、明未来、明现在、知行替、知源头、感党恩,同时也能够使同学们抓牢理论学习,不断强化青年思想理论武装。引导各支部团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从实践中收获成果。食品质量与安全1901团支部鼓励团员以本体化、社区化、组织化、安全第一的原则下,踊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制药工程1902团支部通过线上教学成果的抽测、光盘行动来进行实践活动。

突出典型示范,向榜样靠齐。对优秀团员、优秀团干、支部团员青年投身疫情防控的事迹进行评选和表彰工作,不仅激励了广大团员青年报效祖国的决心,同时促进了学院青年学生的思想建设。

通过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切实提高了各支部团员的政治觉悟和理论修养,进一步加强了自身建设,明确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更好地绽放青春力量,坚定制度自信!/周丽颍  /生工学院  审核/余学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