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2018级制药、药剂专业认识实习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01-05
浏览次数:129

按教学计划安排,生工学院2018级制药工程、药物制剂专业认识实习于第17周如期开展。1218日举行动员大会,生工学院副院长陈乃东对实习安排、学生安全、出行纪律作了要求,并介绍了三家企业的相关情况。1222日,全体同学在制药工程教研室相关专业课教师的带队下,前往六安华源制药有限公司、安徽金寨乔康药业有限公司、安徽同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六安华源制药有限公司六安市唯一一家拥有原料药及大容量注射剂的综合性生物、化学制药企业。在各车间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分批参观了玻瓶车间、塑瓶车间、制水车间、空调净化系统、厂区情况等,在参观的同时对车间的分布、生产流程原理和线上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安徽金寨乔康药业有限公司是集中草药栽培、科研、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中药材生产企业。企业经理郭翠萍首先讲解了企业文化,并带领大加参观了提取车间、制剂车间和分析室等,让同学们了解一下实验室和实际生产的不同

安徽同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专注于生命科学和医学领域的高科技企业,公司致力于癌症,产筛、个性化用药诊断领域的系列分子诊断试剂开发与生产,服务于我国医疗诊断行业快速发展。公司经理尹明理带领大家参观了企业的研发场所,生产车间,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文化及发展方向等情况。

通过本次对实习基地进行有针对性的参观和学习,相信同学们提高了对本专业的了解和认识,也增强了学习的兴趣和专业的自豪感,为日后的专业知识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在本次实习中,也给我们的同学一个了解社会、接触生产实际、培养动手能力以及理论知识和实践区别的判断的能力。此次认识圆满成功,也感谢上述三家药品生产企业的大力支持!(文、图/李芳  审核/陈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