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我中国 爱我中华——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125

为了加强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学子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丰富学生们的校园生活,使他们在演讲比赛中心系民族的命运、关注国家的发展,展现出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和舞台表现力,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于2019126日晚七点在逸夫楼报告厅举办了讲我中国,爱我中华演讲比赛决赛。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熊延椿、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王寅嵩、大四辅导员兼心理辅导站站长姚静、大一辅导员刘彦楠。本次比赛由叶成康、朱子涵两位同学主持。

比赛伊始,陈文龙和刘欣两位同学演唱的歌曲《只要平凡》拉开了比赛帷幕。随后主持人登场介绍比赛规则,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是主题演讲、第二轮为情景模拟,选手的总分由两轮的得分共同决定,最终评出名次。在第一轮比赛中,八名选手依次上台演讲,就主题抒发了自己的爱国热情和对祖国未来发展的思考并以激昂的语调、丰富的情感向现场观众进行演讲表达。比赛中场进行了“微信摇一摇”和“一块五毛”小游戏,现场观众积极参加,气氛十分活跃。随后进入第二轮比赛,选手们根据所给的情景进行模拟,向观众们展现出了参加阅兵的军人、处于国家危难时刻的民族英雄等等生动丰富的人物形象。

紧张刺激的比赛结束之后,王寅嵩老师以情感展现、人物模拟、主题选择等方面对各位选手作出了精彩点评。最后进入颁奖环节,张国星凭借他富有感染力的情感抒发、热情丰富的舞台表现摘得桂冠,江佳玲、雷颖荣获二等奖,房荣、纪一鸣喜获三等奖。至此,本次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展示了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学子心系祖国、心系民族的浓浓爱国热情和精神风貌,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表现自我的舞台。比赛虽落下帷幕,相信他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更加大放光彩!(文/刘言 韩飞 /生工学院学生会科技网络部 审核/余学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