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生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62

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129日上午,生工学院在A30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乃富,科技处副处长吴坤铭到会督查指导。生工学院党委成员、列席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生工学院党委书记余学玉主持。

会议严格按照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议程进行。首先,余学玉书面汇报了学院领导班子上一次(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随后,余学玉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接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陈存武、郑红蕾,党委委员黄仁术、汪学军、夏艳结合各自实际,逐一进行个人剖析检视,班子成员之间还开展了严肃诚恳的相互批评,并做了表态发言。同志们的剖析检视和自我批评,能够按照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相关要求,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入思考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有的放矢,具有针对性,收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陈乃富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生工学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具体表现在:一是高度重视,充分准备;二是自我检视深刻,相互批评严肃;三是整改措施实,整改方向准。整改措施做到了“六个有”,即:有方向、有目标、有措施、有方法、有路径、有时间。同时,陈乃富也指出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不足:相互批评针对工作和具体事务较多,触及思想和灵魂还不够充分。最后,陈乃富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扎实推进各项学习。二是及时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包括青年教师的培养、教育教学中立德树人、学科与专业建设上层次上台阶以及教学管理、实验室管理和日常管理中的突出问题。三是党委要切实带好班子,抓好师资队伍建设。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高的工作目标和要求,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突出的担当精神,做好生工学院的各项工作,为学校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和升硕工作做出更加突出的贡献。

余学玉代表党委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陈乃富副校长对生工学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点评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会后,一定认真落实,把会前征集到的意见和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收集到的批评意见进行梳理分类,根据班子成员的分工进行逐条逐项分解,理出整改清单,划定整改时限,切实加以整改。(文、图/生工学院党委  审核/余学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