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191

为全面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杜绝消防安全隐患,生工学院开展系列冬季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主要通过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深入学生寝室检查、网络平台进行消防法律法规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等多种形式展开。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红蕾和各年级辅导员带领学生会干部对学院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大检查。安全大检查中,郑红蕾和辅导员们各自带领学生干部主要检查了寝室卫生、用电安全、违规电器、防火防盗,老师们向各宿舍强调了宿舍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学生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各班级分别召开主题班会,通过宣传讲解消防知识,观看火灾事故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片,进行冬季宿舍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教育,总结正确的火灾事故处理方法,学习《皖西学生学生公寓管理办法》,要求同学们遵守学校的安全管理规定,把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落到实处。

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和易班平台进行消防法律法规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让学生了解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进一步认识火灾的巨大危害,增强学生遵守宿舍管理制度的自觉性,不使用违规电器和明火,维护公共安全。

通过系列冬季消防安全活动,有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安全消防观念,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安全防范的主动性,有助于推动生工学院安全工作的开展,有助于营造安全的宿舍环境,为学生幸福的大学生活保驾护航。(图、文/生工学院 审核/余学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