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日生教授、李家明教授应邀为生工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05
浏览次数:43

20191029日下午,应生工学院邀请,国家教指委制药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安徽省制药工程学会理事长、合肥工业大学姚日生教授,安徽省制药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安徽中医药大学李家明教授分别在C504做题为《原位反应热破壁技术在中药材加工中的应用》、《以创新驱动我国医药产业转型升级》的学术讲座,我院制药工程和药物制剂专业的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

在讲座中,姚日生教授介绍了SO3微热爆破壁技术的原理和应用、SO3水合热原位破壁处理中药材的特点,并详细分析了该技术相对其它中药材提取技术的优势。

李家明教授则从我国医药产业的发展现状进行分析,为学生总结了我国医药产业发展的特点和优势,归纳了我国医药产业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我们国家医药产业正处在从仿制为主走向创新为主、从制药大国走向医药强国的发展阶段,医药产业将需要大量的专业人才,药学相关专业学生的就业前景良好。

讲座最后,两位教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本次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药学专业知识,启发了同学们对我国医药产业发展的思考,同学们受益匪浅。(图、文/郝经文  审核/陈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