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何冰芳教授一行应邀来到生工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161

612日,南京工业大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教授何冰芳、副教授姜天玥一行应邀来到生工学院分别开展学术报告、指导青年教师开展科学研究。上午八点,学术报告在综合楼206进行,2016级制药工程、药物制剂、2017级生物工程等专业的300余学生及部分专业教师聆听了报告。

在题为“放飞医药健康的科学之梦”的报告中,何冰芳从自己上大学谈起,结合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介绍了天然产物挖掘、新型功能寡糖制备、肠道菌群与人体健康等热点问题,深入浅出分享了科研团队在天然药物开发、新型功能寡糖制备的最新成果。江苏省优青项目获得者姜天玥,从自己博士阶段的研究和国外的生活谈起,以纳米脂质体药物传送系统为研究对象,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研究成果。报告会持续了2个多个小时,两位老师的幽默风趣,赢得掌声不断,也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强化了同学们努力学习、致力于科学研究的信心。

报告会中,何冰芳也介绍了自己所在科研团队的师资力量、科研平台以及研究生招生的相关政策,并就同学们有意报考研究生的相关咨询一一回复,为有志于考研的同学解惑答疑。

报告会后,何冰芳一行在A301与生工学院青年教师开展座谈。何教授结合自身的体会,就如何处理好教学与科研、个人与团队等个人发展中面临的现实问题进行详细分析,建议青年老师要将更多的精力放在科研工作上、研究方向应该与学院的学科发展方向一致;同时,作为整个课题组的成员,每位老师应该发挥自己的专业和特长,会更有利于团队的发展壮大。部分青年教师也就项目研究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请教与交流。座谈会给每位青年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学院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提供了宝贵意见。(图/熊延椿  /朱富成  审核/陈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