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皖西学院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9
浏览次数:652

各学院:

为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扩大科学视野,提高综合能力,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也为了选拔选手代表皖西学院参加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经研究,我院决定举办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皖西学院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皖西学院校内选拔赛

二、活动主题

生命科学探究

三、活动对象

皖西学院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四、竞赛内容和要求

1.学生自由组队,不限年级和专业,鼓励跨学科领域。

2.每支参赛队伍由1~2名指导老师和不超过5人的参赛学生组成,指导老师必须是皖西学院的正式在编教师,每位老师指导的参赛队伍数最多不能超过两支,且作为第一指导老师的只能有一支队伍。

3.已经在做相关课题的学生,并且愿意参加此次竞赛的队伍请找好指导老师按照报名方式进行报名;有想法和兴趣但没有指导老师的队伍可以联系自己的辅导员,请他们帮忙联系相关老师,最后按照报名方式进行报名。

4.要求学生围绕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的科学问题,开展自主性设计实验或野外调查工作,寻找解决生命科学问题的有效方法。各参赛队伍在通过选拔赛后要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实验设计,开展实验研究或野外调查,记录实验或调查过程,获得实验结果,并进行分析,形成作品,撰写论文。

5.本次选拔赛分科学探究和野外实习两大类。

6.因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的报名时间提前到20196月份,所以本次选拔赛是要选出2019年和2020年代表皖西学院的参赛队伍,各参赛队伍在通过选拔赛后可自行选择参加哪一届。

7.每个学生在校期间最多参加两次竞赛,作为主力队员(前三位)只能出现一次。因时间变动的问题,同一位学生只能参加第二届或第三届竞赛中的一届。

五、活动时间

1.2019320~2119:0021:00A602收取纸质报名表。

2.2019320~22日收取电子档报名表,直接联系活动负责人,截止时间为2019322日中午十二点。(逾期不予报名)

3.暂定201932319:00A201举办选拔赛,如有更改,另行通知。

六、活动形式

本次选拔赛主要以选手讲PPT为主,时间限定在5分钟之内,必要时需要回答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PPT的内容主要包括课题研究的现状、课题研究的目的、课题研究的内容与方法、课题研究的工作计划,应着重专注于后两项。

选拔赛后,评委老师将根据报名组数选出若干支队伍代表皖西学院参加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

七、评分细则

见附件1

八、报名表

见附件2

九、活动负责人

奚凌峰:17856416783    QQ1553270039

康:18225938784      QQ2280060931

姚有玮:15656405216    QQ1436803543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七日

附件:附件1-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皖西学院校内选拔赛评分细则.doc

     附件2-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皖西学院校内选拔赛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