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皖院茗韵,四时茶香”茶文化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30
浏览次数:389

各班级:

为了迎接“2018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文化传统,努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我院将通过举办“皖院茗韵,四时茶香”茶文化创新大赛进行校内选拔,使我校大学生亲身接触茶道,了解茶文化的意义和精粹,弘扬中华茶文化。

一、活动名称

“皖院茗韵,四时茶香”茶文化创新大赛

二、活动主题

品茶论道——弘扬中华茶文化

三、活动背景

中国是茶的故乡,中国人饮茶,据说始于神农时代,至今已有4700多年了。直到现在,中国各族同胞还有民以茶代礼的风俗。茶文化作为中国国粹之一,但真正了解之人却并不多,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让我校大学生亲身接触茶道,了解茶文化的意义和精粹,弘扬中华茶文化。

四、活动对象

皖西学院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可单人或组队参加,组队人数不要超过5人)。

五、活动时间

120183101119:00~21:00A602收取各学院报名表。

220183161719:00A201举办茶文化创新大赛初赛。

3201841519:00在逸夫楼报告厅举办茶文化创新大赛决赛。

4201842119:00~21:00A602进行加分。(逾期不候)

六、活动形式

本次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

参加初赛的选手只需叙述自己熟知的一种茶类,通过演说和PPT展示等多种形式让评委和观众更加了解它,生药学院提供茶具,参赛选手可以进行简单的茶艺表演。自选茶艺比拼,可通过沏茶手法、饮茶礼仪、茶具使用等各种方面更加精彩的展示自己对茶文化的喜爱。最后参赛选手需阐述自己队伍的创新茶艺表演的构思。初赛我们将选出十组左右的选手进入决赛。(各学院建议推荐三至四组)

七、决赛流程

创新茶艺:创新茶艺强调用科学的方法,充分展示茶的色、香、味、形,同时要求展示的过程优美,做到茶美、器美、水美、意境美、形态美、动作美,要求结果美与过程美完美的结合,让欣赏者得到物质和精神上的享受。

参赛个人或团体自创茶艺,设定表演主题,表演形式不定,话剧、小品、歌舞等均可,将茶艺融入其中。比赛时间不少于10分钟,不超过15分钟。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1 6学时(1.0分创新分)名贵茶叶、荣誉证书

二等奖:2 4学时(0.8分创新分)名贵茶叶、荣誉证书

三等奖:3 3学时(0.6分创新分)名贵茶叶、荣誉证书

优秀奖:2 2学时(0.5分创新分)相框、荣誉证书

赛:2学时(0.3分创新分)

众:2学时(0.2分创新分)

九、联系人

斌:18455698351Q Q927762110

丹:18856420543Q Q2639058985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二〇一八年三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