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皖西学院“花情叶语”生物标本创意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30
浏览次数:174

各班级:

为了提倡和发扬皖院精神,施展皖院学子的聪明才智,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总支的指导思想,充分体现专业化思想,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动手动脑能力,有力地将学生们所学知识利用到实践中去,我院团总支学生会特举办第二届生物标本创意大赛,作为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一年一度的传承性特色活动。

一、活动名称

“花情叶语”生物标本创意大赛

二、活动主题

花情叶语

三、活动对象

皖西学院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四、比赛内容和项目

以“花情叶语”为主题,自由组队(不超过四人),本次比赛的作品将围绕皖西学院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创意无极限。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该组进行PPT介绍与作品展示,第二环节为评委根据各组作品进行随机提问(两环节总限时十分钟)。

比赛项目为植物标本制作组、动物标本制作组、创新创意组

板块内容

标本基础知识

创意标本

随机答辩

现场人气

权重系数

10%

45%

40%

5%

五、活动时间

1.20184910日晚19:00A602收取各学院报名表。

2.201841718日晚19:00A201举办初赛。

3.2018年5月19晚19:00在逸夫楼报告厅举办决赛。

4.2018年5月26晚19:00后在A602进行素拓加分(逾期不候)。

六、活动形式

本次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

参加初赛的选手通过阐述PPT展示标本创意或做出初步创意标本等多种形式向评委展示对生物标本的喜爱。初赛评委将从创意以及PPT阐述等方面选出二十组左右的选手进入决赛。(各学院建议推荐四至五组)

进入决赛的选手主办方将会邀请专业老师对选手进行系统的指导和培训,帮助选手全面学习生物标本的基础知识以及标本制作等,在决赛之前各组需制作好各自的生物标本,给观众呈现物质和精神上的享受。

七、评分细则

见附件2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组:6学时(1.0创新分)

二等奖三组:4学时(0.8创新分)

三等奖四组:3学时(0.6创新分)

优秀奖十二组:2学时(0.5创新分)

最佳人气奖:一组

最佳创意奖:一组

注:前八组均有获奖奖金,分别为一等奖1000元,二等奖每组800元,三等奖每组600元,优秀奖各组平分3600元。参与奖:2学时( 0.2创新分), 观众签到:2学时(0.2创新分),不累计加分(注:均颁发奖品和证书且经评委评定,有机会参加省级比赛)

九、联系人

樊晓祥:18856427132QQ:1586010402

汪晓洲:13170197577QQ:1638351373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学生会资源管理部

二〇一八年三月三十日

附件:“花情叶语”生物标本创意大赛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