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生物工程专业青年教师实践技能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08-03
浏览次数:135

 经过连续几天紧张有序的操作训练以及石斛基地的现场考察,717日下午,由皖西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承担的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生物工程专业青年教师实践技能培训总结交流会在安徽霍山县亿康中药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石斛栽培基地举行。

 

交流会上,来自安徽科技学院、巢湖学院、滁州学院、合肥学院、淮南师范学院、宿州学院等单位的教师代表依次发言,代表们首先介绍了各自所在学校的生物工程、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等专业的办学情况,植物组培技术在各自学校的资源植物、园艺花卉、中药材等领域的应用进展情况,也交流了本次培训所取得的各项收获,各位代表也一致认同,皖西学院能抓住地方特色,结合霍山石斛这一地方资源的产业化开发应用,将地方资源优势转化为办学优势,促进学科专业建设,为所有联盟高校树立了榜样。

 

 

通过交流,增进了各联盟高校之间、各高校生物工程、生物技术等专业之间的相互了解,也为各位老师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机会,与会代表们一致建议,类似的培训活动应该经常开展。

皖西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蒋文斌代表皖西学院参加座谈交流会,并做总结性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