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霍山石斛”新品种通过鉴定
发布时间:2014-07-11
浏览次数:237

 

201476,在皖西学院第二会议室召开了“2014年度安徽省中药材——霍山石斛新品种专家现场鉴定会”,对安徽省石斛产业化开发协同创新中心和安徽省亿康中药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选育的霍山石斛新品系201101201102进行鉴定。

 

专家组成员有安徽省农委种子管理站副主任李爱青研究员、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林毅教授、安徽省科技学院农学院院长张子学教授、安徽农业大学汪维云教授、安徽中医药大学俞年军教授、皖西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陈乃富教授、安徽省农委非主要品种选育办公室主任许正嘉高级农艺师、霍山县石斛(灵芝)办公室李名海主任等。

 

专家组一行于201476日上午开展了实地考察、鉴定等工作,下午在会议室认真听取了“霍山石斛新品种选育课题组”有关新品种的选育过程、特征特性等的详细汇报,并进行了相关质询。

 

鉴定会上,专家组经充分讨论,将霍山石斛新品系201101正式定名为“霍山石斛3号”,该品种具有高产、优质、生长强劲等鲜明特征特性;将霍山石斛新品系201102正式定名为“霍山石斛4号”,该品种具有萌蘖力强、抗逆性强等鲜明特征特性。

 

“霍山石斛3号”、“霍山石斛4号”的成功选育并通过鉴定,是我院产学研合作的又一硕果,将在今后生产实践中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必将进一步推动霍山石斛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