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系“挑战极限素质拓展擂台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0-05-28
浏览次数:159

为开发学生心智、培养其团队精神。52314时,由化生系团总支主办、宿管委承办的“极限素质拓展擂台赛”在本部操场拉开帷幕。

活动以“超越自我,熔炼团队”为主题,共有化生系各年级的二十二组选手共同参与。比赛在环节的设置上可谓独具匠心,其包括瞎子摸号、篮球打板接力、绑腿跑、自行车慢速四个大项。瞎子摸号要求选手带上眼罩将事前裁判给出的数字用肢体语言传递给队友并从大到小或从小到大进行排序,选手们全神贯注地感应着裁判给予的每个数字,并将其认真地传达到队友的手心。篮球打板接力中,选手们排成一列,依次将球投向篮板,需动作连贯,不能持球,球始终要在空中运行,只见选手们动作敏捷,反应迅速,一声声清脆的砸板之声飘然其间。绑腿跑可谓是验证集体默契程度的一项重要环节,选手们凭借超强的团结力量,协调一致冲向终点。最富挑战性的则是自行车慢速,选手需在车极度慢速的情况下将车保持平衡,并不能将其驶出赛道。各参赛队伍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充分运用各种技巧巧妙地把握住重心稳定车身,让在场观众不禁为之叹服。整场环节设置之新颖,,任务之艰难,给参赛队带来不少压力,但选手们却安然自若,不断地激发自己的潜力去迎接挑战。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由生物科学0901班级摘得本次比赛桂冠。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成员的潜力,培养了学生的协作能力,提高了其合作意识与进取精神。更是开发了参与者的心智,增强了团队的活力、创造力、凝聚力,同时也丰富了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