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系三名学生参加安徽省第二届化学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0-04-27
浏览次数:386

 

 

423 24日,受安徽大学邀请参加安徽省第二届化学科学文化节,我系化学07级三名学生朱立祥、高山、谷飞代表我校参加了该活动。此次活动由安徽大学主办,参与高校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皖西学院,安徽建工学院,安徽中医学院,黄山学院,蚌埠医学院,池州学院,滁州学院,合肥学院等十四所学校,此次活动为期两天。

                          

23日上午9点,“安徽省第二届化学文化节开幕式”在安徽大学新校区安徽大学文典阁报告厅举行。出席的领导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俞书宏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傅尧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冯乙巳教授、安徽大学团委书记王丁凡书记、安徽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卞光文书记、安徽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钱家盛教授、安徽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林宏云教授、安徽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工系主任黄毅萍教授、安徽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主任金葆康教授。安徽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袁孝友为开幕式致词,他希望同学们以化学文化节为舞台,加强交流,携手共进,彰显安徽省内各大高校在化学界的成果,推动化学向前发展。开幕式结束领导和嘉宾退场,在图书馆西门合影留念。

安徽省第二届化学文化节主要活动内容包括:各高校化学成果展、科大名师讲座、化学学术论坛、实验技能比赛、趣味化学竞赛、参观科大实验室、医学化学交流会、前沿化学交流会、农学和化学交流会、建筑化学交流会、挑战杯大赛交流会、就业经验交流会、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不仅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提高自我的平台,也向同学们充分展示了化学学科所具有的独特魅力,拓宽了学生的专业知识面,更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们对化学学习的兴趣。也为让更多的人走近化学,了解化学,感受化学,关注化学,挖掘和储备化工行业优秀人才,激发化工学生科技创业、实践成才的热情,也为使安徽省化学化工高等教育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更好地为地方经济服务,化出一片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