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雨雪天气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09-11-17
浏览次数:256
关于做好雨雪天气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系(院、部):

   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从昨天开始连降大雪,使学校学生的教学和生活秩序受到严重影响。为进一步做好雨雪天气的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各系(院、部)要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  对学生开展交通安全、防冻防滑、防火等安全教育,增强恶劣天气下的安全意识。教育并提醒学生要注意保暖,适时添加衣被,防止感冒和冻伤;教育并提醒学生在校园内、楼梯道中要有序慢行,不追逐哄闹,防止滑倒摔伤;教育并提醒学生不要在宿舍内违规使用电器、精炉、煤气炉等,防止火灾的发生;教育并提醒学生外出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尽量靠边行走,不要冒雪骑车,防止滑倒、撞人、补撞等交通事故的发生;教育并提醒学生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以避免恶劣天气带来的安全隐患。通过上述教育,增加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广大学生防寒防冻、防滑防跌、防火灾、防事故等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护自救的能力。

二、加强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各系(院、部)要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要督查辅导员到学生寝室,检查学生在校情况、衣被保暖情况、违规使用电器情况,特别要关心困难学生的生活情况和特殊学生的精神状况,要将学校的关心关怀落在实处。

三、确保信息畅通,实行报告制度。各系(院、部)要高度重视恶劣天气下的学生安全教育与防范工作,做好值班和巡查制度,组织有关人员进行安全检查。督促辅导员要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生活、思想等情况,及时排解学生的有关疑难问题;教育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要发挥作用,及时了解和报告恶劣天气下的学生安全问题;要切实做好学生的出勤管理,适时掌握学生迟到、缺席、离校等情况;系(院、部)有关领导、辅导员和主要学生干部要保持通讯联络,要做到在危急时刻能信息畅通;要能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解决。发生重大灾情,要及时上报。

 

 

                                                       学生处

                                                               2009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