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党员怎样写转正申请报告
发布时间:2006-11-29
浏览次数:144

转正申请报告亦称转正申请书,是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即将期满时向党组织请求转为正式党员的一种文书。 

(一)、转正申请报告的一般格式 

1、标题。可写“我的转正申请报告”或“转正申请书”。 

2、称呼。称呼一般写本单位的党组织,如“敬爱的农学院学生党支部”或“敬爱的农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或“敬爱的×××党组织”等。 

3、正文。这是转正申请报告的主要部分。一般包括本人的简况、在预备期的表现、今后努力方向等。 4、署名和日期。 

(二)、转正申请报告的基本内容 

1、简况。主要写自己由什么人介绍,在什么时候被批准为预备党员的,到什么时候预备期满,并提出希望转为正式党员的请求。 

2、在预备期的表现。这是转正申请报告的最重要的部分,要尽可能写得详细、充实、要写清楚自己成为预备党员以后,在履行党员义务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的情况,在政治上、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以及其他方面还有差距。可以一个方面一个方面写,也可以着重从某一方面或某几个方面写。特别要回顾一下党组织和党员同志们在讨论自己入党时所指出的缺点和不足,在预备期内有没有改正,是何原因。总之,要如实地向党组织汇报自己在预备期的表现,以便党组织更好地了解自己,考虑能否按期转正。 

3、今后努力的方向。应根据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特别是还没有改正或没有完全改正的缺点或在预备期间又出现的新缺点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 

4、转正申请报告的正文部分除以上三点以外,还可以包括以下两点。 

41如果在入党时应向党说明的问题而未说明的,或者是预备期间发生的应向党说明的问题。

42如果本人还未具备转正条件而不能按期转为正式党员的,本人需表示应持的态度。 

(三)、写转正申请报告应注意的问题

1、转正申请报告应在自己的预备期即将满时向党组织递交。 

2、转正申请报告的内容要实事求是,应征求入党介绍人和其他党员的意见,尽量做到优点、成绩写够,缺点、不足找准。既不能为了按期转正而文过饰非,掩盖缺点,也不必过分谦虚,认为自己的缺点比比皆是,而应恰如其分地估量自己,如实地写出优点和缺点。

最后,我们衷心希望所有积极要求入党的同学能勤奋学习,踏实工作,言行一致,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的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