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日下午,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在综合楼602开展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赛,全院16位青年教师参赛,本次比赛特别邀请校督导组王家骅老师、左家圣老师以及生工学院各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比赛由生工学院副院长陈存武主持。

陈存武首先代表学院感谢校督导组两位老师莅临比赛现场进行指导,随后向参赛老师介绍了比赛的规则:所有参赛老师按照抽签的顺序依次上台进行十分钟的说课。各位老师赛前精心准备,教学目的明确,教学设计合理,教学内容理论联系实际,为大家上了一堂又一堂精彩的课。

比赛结束后,王家骅和左家圣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生工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教学态度及教学方法,同时也对老师们在比赛中出现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大家纷纷表示会虚心接受,在今后实际的教学活动中不断改进。

陈存武对比赛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将根据比赛结果选择三位老师代表学院参加校第十五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评优赛。陈存武最后强调学院未来的发展要靠青年教师,此次比赛也是学院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希望各位青年老师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认真总结,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基本功,为学院未来的发展贡献力量。(图、文/熊延椿  审核/陈存武